简绎的绎.

抖音:简绎的绎(被对家创s版)

【星妹】好久不见

*ooc预警

*私设教练星河和退役妹克

*虚现结合,稍作改动

*全文4k+




1.


“哎,兄弟们,你们看最近网上很火的这个问答没?”


“火的问答多了去了,你说的哪一个?”


“就那个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啊……”




星河下楼接水的时候听到的便是这一句,他一愣,随即敲了敲发话队员的桌子,问了句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队员甲见状迅速把手机举到了星河眼前,“就这个“唯一纯白的茉莉花”啊最近超级火的,大家都在底下分享自己的白月光呢”




“不是在讲花吗?怎么又扯到白月光上面了”星河有些不理解,队员乙看着自家教练一脸茫然的样子颇为无奈的解释道“这只是个比方啦,茉莉花象征着美好,唯一纯白的茉莉花肯定就是指你心中最美好的人啦”




“这样啊”星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随后看见队员一脸“你好像个傻逼啊”的表情看向自己,立马黑了脸,一边端着杯子上楼,一边不屑的说道,“你们休赛期就这样打发时间吗,真低端”




剩下的队员:????




2.


星河把杯子放在床头,捞出了陷进床里的手机,漫无目的地刷了一会儿论坛,果然没两下就看见了那个帖子,他点开了评论区,清一色的全是照片,活泼的,文静的,美丽的,各式各样,无一例外都是他们的青春,也都对得起美好这个词



“我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啊……”星河喃喃自语到,随后退出了论坛,打开了相册,他不怎么爱拍照,所以相册里的照片并不多,一翻便到了底,点开头一张,照片里的人身穿队服,新染的头发在阳光底下微微泛着光,他本人正对着镜头笑的明媚



星河久久的凝视着照片,眼里闪过一丝怀念,半晌才低了声念到“……妹克”




3.


星河刚和妹克开始双排是在22年底,一开始的两人都还十分局促,妹克甚至为了在自己的新双排面前留个好印象,愣是憋了半天都不好意思提出自己想上厕所的要求



为了转移注意力就开始和弹幕尬聊起来,语音另一头的星河有些惊讶,还笑着调侃了一下“哎,原来妹克这么活泼的嘛”



妹克:其实我有苦难言,真的




一起又多排了几次后,最后一点局促感也消失殆尽,有弹幕问星河觉得妹克怎么样,正巧这时妹克也进了语音,星河见状慢悠悠的回答“哦~妹克啊”妹克短促的笑了声,“好哇,这是在说我的坏话是吧星河酱”弹幕飘过了一排排问号,星河的笑在摄像头前都收敛不住“是他们在问我怎么评价你”



“那你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呀”妹克有些好奇的问




“在我心里妹克酱就是最帅最厉害的好吧”


“妹克酱的囚徒简直帅到我心上了”


“看见这个牛掰的选手没,他是我的双排妹克酱”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妹克被逗得咯咯直笑,“哎呀星河酱这么会说话的嘛”弹幕纷纷发言不懂就问这就是ivl第一骑士的含金量吗,妹克注意到了弹幕,缓缓念出,大声的问“哎,星河酱为什么被称为骑士啊?”星河听了故作深沉的回答到,“可能是因为我致力于守护妹克公主吧”




弹幕顿时一阵爆笑,妹克立马开口:“别胡说啊,我可是大猛哥”说完还骄傲的啃了一口牛肉干,另一头的星河马上接上了话,“啊对对对对,你是大猛哥公主”“嘿你这小孩儿,小心我打你嗷”妹克话是这么说,但脸上却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,反而全是笑意,弹幕里全是哈哈哈哈哈,两人也因此拉进了一大步关系




在星河看来,妹克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,他会给他唱歌,会温柔的安抚他,会耐心的纵容他,会开玩笑逗他,在星河的印象里,妹克好像从未真正生过气,他总是笑意吟吟的,无论是和谁说话都是如此,星河其实很喜欢看妹克笑起来的样子,那笑容感染力十足,让他的内心也忍不住柔软下来




4.


“叩叩叩—   一阵敲门的声音传来,紧接着便是一串串声音响起,队员们七嘴八舌的吵嚷着“星河走哇,我们去吃火锅”星河从梦境中醒来,看着消散在眼前的回忆,有些出神,“这是第几次梦见你了,妹克?”




队员敲门的声音大了些,“星河干嘛呢你在,走啦”星河回过了神,火速换好外套走出了房间,“哎你怎么回事,不舒服吗”耳边传来关切的声音,星河摇摇头,笑着回答“我没事啊,走吧”




我没事,只是梦见了一个很想见的人罢了



5.


过年了,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了,连一向勤奋的妹克都咕了直播,看着好友列表里的灰色头像,星河声音也比平时更低了几分,一排排“主播怎么了”的关切语句漂浮在弹幕上,星河没精打采的问道“你们有谁见过我的妹克酱没?”



弹幕:???你的妹克酱?



“不是啊,重点不是这个,妹克酱今天都没有上线,他是不是不想要我这个双排了啊……”看着主播一脸落寞的样子,直播间里的水友坐不住了,挨个儿献上了自己的馊主意,关键是星河看到了还念了出来,并且认真考虑了一下



“给妹克打电话?不行,万一把他烦着了怎么办”


“发消息?不行妹克酱忙起来了没看见怎么办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“你们出的这什么主意,一点儿都不靠谱”星河嫌弃的看着自家粉丝出的策略,默默开了把游戏,一个水友在万众问号里发了可怜的一句“妹克回家了主播”本来不抱希望被回复,结果星河一眼便看到了这条弹幕,



“回家了啊,那他今天打排位嘛?”



弹幕纷纷表示建议主播飞机直接飞到妹克酱家里问问他去




星河:“我也想啊,但我不知道妹克酱家在哪里”



弹幕:???别太荒谬



“写信啊,我觉得可以”星河注意到了其中一条弹幕,一边操纵着角色修机,一边和水友们说“我给你们念念我的信啊”




“emmmmm……亲爱的妹克酱,打扰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,嗯………我只是想简单的问一句,你还玩排位吗,如果玩的话,……能不能给我一个确切的时间”星河磕磕绊绊念完自己的信,又想了想,“好像该补个至此敬礼对吧,嗯……那就至此敬礼!!”



直播间的水友们都笑疯了,星河抽空瞥了眼弹幕上的嘲笑,立马反问,“难道我写的不好吗,你们这是什么意思,不懂得欣赏啊啧”放完话的星河专心牵制起了屠夫,没再关注弹幕



闲下来的妹克点进了星河直播间,一进去就看见小孩低头认真遛鬼的样子,妹克笑着发了句“星河酱排位好认真”刚沉寂下来的弹幕又炸开来



“妈呀这是妹克嘛”      “我靠妹克来了?”

“是真的妹妹”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妹妹!!!”



刚展现完自己帅气操作的星河伸了个懒腰,漫不经心的问“你们在吵啥呢,弹幕都看不过来了”



弹幕:主播,妹克来了



“我靠”星河立马坐直了身子,“你来了吗妹克酱”



妹克:对呀,刚忙完过来看几眼



“怎么样妹克酱,你觉得我刚才那波牵制帅吗,硬生生的把他一刀给拖没了”星河翘起了小尾巴,期待的问着



妹克:哎呀星河酱超棒的,刚才那勘探的操作,简直帅瞎我了”



星河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道:“那等妹克酱回来,我拿勘探保护你啊”



妹克:哈哈好的呢星河酱



弹幕一片轰动,水友们纷纷开始发言,“我也可以拿勘探保护你妹克”“妹克我全能,考虑考虑我!”星河拉下嘴角“你们这些人啊不要乱撬别人墙角啊喂,这是我双排”妹克此时也发了一条:“是的是的不要乱撬墙角,我只要星河酱保护我,别人我都不要”



星河也看见了,他耳朵微微泛红,故作正经的说了句



“对,星河酱只保护妹克酱,妹克酱也只需要星河酱”




6.


星河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那天动了心,并且一发不可收拾,少年的暗恋总是胆小又见不得光的,星河却不一样,他热烈又直白,他开始在直播间里大胆的开起玩笑,例如“我好喜欢妹克酱啊,和他一起真快乐”还有“我离不开妹克酱,他走了我没有安全感”



刚开始几次还会把妹克逗脸红,后面妹克也开始回起话来



“哎哟妹克酱唱歌真好听,什么时候单独给我唱啊”


“星河酱什么时候想听我就什么时候唱呐”


“看到妹克酱身陷危机我却无能为力,只能痛骂妹克酱没出息的队友”


“还是得星河酱保护我才行啊,没有星河酱保护我我都不想排位了”



一来二去的多了,粉丝也渐渐习惯了他们的相处模式,星河又一次在排位中对妹克表白“最喜欢妹克酱了,妹克酱真的好好啊”水友们没有把他这句不着调的话当真,反而还在弹幕笑着调侃他,而妹克向来纵容他,也只当他是开玩笑




无人知晓他字字句句皆是真心话




7.


“什么?妹克要退役?什么时候,真的假的?”星河无意间看见了粉丝们消息,急匆匆的问道



“妹克昨天直播间说的,他和俱乐部已经说好了,大概明后天就会发通知啊”



“对啊对啊,主播你不知道吗?”



“我昨天…有事…没看直播”星河抿了抿有些干涩的唇,露出了一个苍白的微笑,“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主播有事就先下了”



匆匆的关掉了直播,星河拨通了妹克的电话,嘟嘟几声过后,电话被人接起,对面传来一声轻缓温柔的问候声“喂,星河酱,怎么了”听到妹克的声音,星河突然间很想落泪



他深吸一口气,轻声问道“你要走了吗妹克”“对……已经说好了,明后天就发微博通知”妹克的声音在那一刻突然变得很远很远,星河开始恐慌,手也颤抖起来,他紧紧捏着手机,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



妹克知道小孩现在肯定很难过,便语气柔和的安抚道“没事的,就算退役了我们也可以一起玩”电话那边仍然沉默着,经理的声音也在这时响起,“妹克,过来商量合同解约的事”“好,马上就来”妹克看着一声不吭的星河,有些无奈“我现在要去忙啦,后天我就搬走了,你有什么想说的就在那天来送我的时候说吧”



电话被挂断,星河瘫坐在床上,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,又被他迅速抹干



他不想妹克走,一点儿都不想



8.


妹克走的那天,星河如约而至的来到了wbg门口送他,妹克提着行李箱,笑着朝他挥手,“你来啦,星河酱”“怎么一个人都没有,他们不送你吗”星河有些迟疑的问道,“当然有啊,不过我打发他们回去了,免得离别多落泪嘛”



“那你现在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
“我在等你”



他总是这么为人着想



星河那种想落泪的感觉又上来了,他看着妹克,问:“一定要走吗……”妹克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平时一向乐天派的男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,眼泪瞬间滑落,他说



“郑聪,你走了我怎么办啊,我再也喜欢不上第二个人了”



怀着一暖,原来是妹克抱住了他,他抬头看向星河,漂亮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



他说:



“刘博文,你还年轻,你还有大好的前途呢”



星河一愣,最终放声大哭起来



明明是盛夏的广州,可他却觉得好冷好冷



他再也不要喜欢郑聪了



9.


妹克那年走了过后,星河便赌气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,再没有去联系过他,他专心打起了比赛,也算是小有一番成就,在小迪,啊咚咚,花辞都陆陆续续的退役回现后,一直陪他留在最后的小程也选择了离开,星河这才意识到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从妹克离开到他的最后一个队友退役,已经过了整整五年了



赛场上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,谁还记得当初的我们呢



星河退役了,但他没有选择离开,而是留在了ivl继续当教练,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热爱,他带领的队伍获得了多个冠军,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,他不再是当初那个青涩懵懂的选手星河了,他是名噪一时的星河教练



或许是想证明个那个人看,又或者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,他刘博文确实是有大好前途




星河和队员们吃火锅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人,那人穿着深色的毛衣,浅棕色的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一晃一晃的,熟悉的背影让他有些不敢置信的开口道“妹克?”



那人转过身来,笑意吟吟的朝他打招呼



“好久不见啊,星河”



那人脸上带着熟悉的微笑,只一眼,星河便知道自己此生都逃不出“妹克”这个漩涡了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







(开放式结尾,可能会出个后续?be或he你们决定)


评论(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